close

噗哈哈哈 我有用新手機拍下照片唷!!
話說陳公上禮拜不知道為什麼,心心念念就是硬要去看螢火蟲,然後咧,我們憑著孫媽媽的一句話就決定要去坪林的九芎根看了!孫媽媽說:我上次去看過,那邊螢火蟲不錯多。所以,我們不但自己要衝,還要拉無辜的同學們下水!(謎之聲:啊誰不知道你們兩個沒車沒行動力)
本次無辜的同學代表有:老王(無辜拖下水界的王者!!)、叔叔(這是個很久沒看到的人)、龜龜、跟龜龜的友人!然後本來說要去的蝗蟲還是堅守工作崗位賺錢去了,說要來的簡小毛最後因為矯正醫師換線讓她跟我們擦身而過!所以就剩我們六個人浩浩蕩蕩(?)的,路也不熟,天色灰暗傻傻的衝了!
從出發的地方到坪林都還一路OK,但是....從坪林開始到九芎根,我感覺我們彷彿是在深山裡迷路@@,開了10多分鐘還是20幾分鐘才到目的地。

這個就是地圖@@,我們去的地方就是最最下面那邊那個步道的入口。
那邊有個叫做九番地的民宿,我們晚上8點多到那邊,簡直就是人山人海停個車都很難(對不起老王家的車車,耳朵去了一角Q_Q)很不容易停完車,想說去肚子餓了先就在民宿吃個飯好了,結果老闆一看到我們就說:啊你們來看螢火蟲的齁,快點上去(指著民宿旁邊一條小小路),再晚一點就看不到囉!吃飯?看完再吃啦! 哇塞,這年頭螢火蟲都有收隊時間的啊?所以我們就來到民宿的後面小山坡,還真的不少螢火蟲ㄟ!但是晚上太黑了照不起來!他們那邊的螢火蟲,光是黃色的光,不像有些地方是綠色的,然後螢火蟲的體型也比較小隻ㄧ點,靠近一點看....真的很像屁股燃燒的小強(BY陳公)。然後我看螢火蟲每隻都呈現一個光圈@@,一整個體認到自己閃光有多嚴重Orz,看了大概10分鐘,越看越少,螢火蟲真的會收隊!但是還是有一些認真的在站夜哨這樣,後來我們就走回去吃飯瞭~當地的菜是客家菜,果然是又油又鹹!但是味道還OK啦,不過我好像很少覺得什麼東西很難吃就是了@@。
這是等待上菜中的叔叔跟老王。

龜與龜友人
自拍面目猙獰的我跟陳公(縮小一點以免傷眼)
大老遠辛辛苦苦跑來,這樣就要結束了嗎?感覺有點蠢....但是接著要做啥,我們一點計畫也沒有!(得意貌)被我們一起拖下水的同學們七嘴巴啥想討論出一個結果,但是我們班的討論一向都是鬼擋牆,永遠都會走向非討論的主題Orz,最後我說:去宜蘭吧!結果我們竟然就真的衝了! 在開車出九芎根的路上還迷路(因為沒用導航),走到一處沒人住看起來就像鬼屋的地方 還好沒有離正路太遠,不過因為我們在那邊混到快10點才出發,結果到宜蘭已經10點多快11點了,看起來不錯的民宿http://www.vipspa.com.tw/index.htm都客滿了@@,所以我們就幾乎是隨便的挑了一家剩下剛好3間雙人房的旅館,價格也沒得挑,只剩下1680跟1850兩種,1650的基本上就只有床跟浴室而已,很小,但是有附早餐所以原諒他XD。

然後隔天起來吃完早餐,我們依舊一整個沒計劃,混了快兩個小時後,想說一直坐著也不會有結果,就開出了車子,往北邊走,不知不覺就到了傳說中的北關海潮公園。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tourguide/point/showpage/799.html
風景不錯唷,還有比墾丁小很多的一線天XD。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tourguide/point/showpage/m125872.html
而且有一個小小的地藏王庵。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tourguide/point/showpage/m125869.html
海邊的風景也不錯,但是因為我們是透中午去....有夠熱XD,路程不會很長,說是一個景點其實有點誇張,因為其他週邊都沒什麼可以玩的東西了@@  於是我們又繼續漫無目的的旅程,此時我開始睡神上身,所以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來到這家冰店:

他賣的冰就是小時後吃的那種叭噗冰,只是像冰淇淋一樣一球一球的,三球30塊,有紅豆花生鳳梨紫米桂圓...等等口味可以挑選,不知道怎麼做的,他的叭噗冰會有點QQ的感覺!難怪所有路過的車都一定會停下來一人買個三球才離開,還有人亂停車差點被聯結車撞到說@@
吃完了冰以後,我又睡神上身了,所以不知不覺就又被帶到金山@@,然後就在金山老街上走著走著,就走進一家聽說很有名,賣鴨肉的店了!他的出菜跟吃飯的店面是分開的,大概有隔4~5家店面那麼遠,而且不在同一邊,在對面,而且客人都要自己去捧菜XD 但是生意無敵好!沿路就看到一堆人端著菜走來走去,很有趣

這是我們端的菜,看起來很多齁!吃起來也很多!鴨肉其實還好,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右手邊的個很像蝦捲的東西,蝦子吃起來也還OK,最少人動筷子的就是左上那盤炒雜碎XD然後我們吃的飽嘟嘟的,肥滿度大增,又沿著老街走回去,這次就認份的開車回家了。
說到老街,為什麼全台灣的老街都長一樣咧?全台灣的老街都賣地瓜、麻糬跟阿媽的酸梅湯,這又是為什麼呢?
感謝這次陪著我和陳公無計畫亂玩的老王叔叔跟龜龜X2,謝謝你們無私的付出,陪兩個任性硬要看螢火蟲的傢伙完成心願(跪拜)。

最後附上叔叔的相親照,叔叔不要客氣,盡管拿去用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