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那過著閒雲野鶴退休生活的爹娘,

這兩個禮拜決定去山上禪修,真的變閒雲野鶴了,

所以這兩個禮拜大人不在家,有好多事我要自己做XD

包括自己開車上班Q_Q(之前都有我媽當護法)

還有自己做便當@@(陳董懷疑的說:能吃嗎?)

昨天晚上陳董送我回家以後,我就開心的開始亂煮啦~~

所以我今天的便當是自己帶的!

菜色有:

1.白飯!!(這很重要好唄~)

2.燙青菜!!(好啦我知道很簡單)

3.苦瓜拌鹹蛋!!(我超愛的啊~)

4.高梁酒醉雞!!(這個就很厲害了齁~~齁齁~)

其實這個醉雞我星期六晚上就開始弄了@@,

作法參考PTT的cook版,

材料:

去骨雞腿肉,中藥,鹽巴,高梁酒

中藥就去中藥店跟他說要煮醉雞用的,高梁酒是因為我家只剩下高粱XD

不然好像應該要用紹興,哈哈。

 

開心的去骨雞腿排,用刀背打他,打到開心為止。

然後用鹽巴抓一抓,抓一抓。

 

用鋁箔紙把它捲一捲像糖果一樣包起來,放進大同電鍋蒸30分鐘。

等待的時候,煮開一鍋水,把中藥丟進去。

這樣看的出來有紅棗跟枸杞,甘草,其他我分不出來@@

煮到有香味以後,放鹽巴調味,我還偷加烹大師一匙,

關火等涼一點,把酒加進去(我加了米量杯的一杯)

放旁邊備用。

等雞捲煮好以後,煮出來的雞汁倒進藥酒攪一攪,

雞捲的鋁箔紙剝掉丟進去煮好的藥酒,放進冰箱,

冰1~2天。要吃再拿出來切片兒~~

給陳董幫我試味道的小片兒,切片後把雞汁藥酒淋上去,

喔~~看起來不錯齁~~陳董也說不錯吃耶~~

薑薑~~烹飪技能(+10)~~

我切的好像太大塊了@@。

接著就弄菜的部份,

苦瓜蒸15分鐘拌上鹹蛋!!有點硬@@,應該蒸久一點~

然後燙青菜!!今天是地瓜葉~(因為我家只剩地瓜葉,囧)

燙完淋上多的雞汁藥酒拌一拌,

就可以來裝便當了!!

哇哈哈哈肉比飯多的便當!!

好開心阿!!~~

今天吃了再來講心得XD

不過要來煩惱今天要煮什麼了~~科科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