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已經很久沒有跟陳董"單獨"出門玩了T_T

三月我生日ㄟ,

所以雖然陳董要做很多報告,

還是很貼心排假陪我出去玩,真的是很開心!

(OS: 這男人難得這麼上道XD)

我決定我要去宜蘭玩!

簡小毛推薦我一間老闆跟她很麻吉的民宿芭荖鬱

打電話去訂房就可以感受到老闆--鴻達。哥 的熱情了!

是個把 " 那有甚麼問題! " 掛在嘴邊的HIGH咖!!

但是很傷心我們出門的時候竟然是下大雨T_T

根據鬨打(芭老鬱主人)的建議,我們坐葛瑪蘭客運晃到礁溪~

IMG_2810.JPG

下車的地方對面就是湯圍溝溫泉公園

我們預計在這附近去找一間傳說中都是當地人去泡的祕湯XD

但是雨實在很大~所以決定在公園裡的九號咖啡先坐著休息順便找一下方向。

這間九號咖啡也是簡毛特別推薦!

但是是推薦他們家的啤酒XD

不過這時才下午,陳董說哪有人下午在喝酒的啦!

我們又不是簡小毛那個酒鬼!<--陳董說的

所以還是很沒創意的點了咖啡。

 IMG_2812.JPG IMG_2813.JPG

很用心喔~上面的奶泡還有拉花圖案~

IMG_2814.JPG

雖然是星期五下午,但是咖啡廳裡面還是坐滿了人耶~

還好它是半露天的,下雨也沒關係,

只是風吹來有點冷XD

湯圍溝公園裡面有很多溫泉的溝渠,

可以給大家免費泡足湯~

IMG_2816.JPG

這就是泡足湯的地方,有沒有煙雨濛濛的fu? 

公園裡面也有日式的男湯女湯,都是裸湯,

一個人只要80塊,

看來裡面環境應該不錯喔~

因為我們經過的時候竟然是客滿的狀態呢!

休息完畢我們決定要去找傳說中的春和露天泡湯

鬨打跟我們強調,不是春和大飯店,

而是當地已經開很久的老溫泉,

聽說是最接近溫泉源頭的業者之一,

所以水質很棒喔!

但是這地址實在很難找@@

我們隨意亂走,看到傳說中的地標--大眾廟牌樓

IMG_2824.JPG

果然在這邊看到一個指標:

IMG_2823.JPG

但是進去以後,是這個樣子@@

IMG_2822.JPG

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路,但是又看到陸續有人從裡面走出來~

所以我們繼續走,

 IMG_2821.JPG

看到招牌了@@

但是背面是這樣:

 IMG_2820.JPG 

廢棄的牆壁@@一整個很有鬼屋的感覺,囧 

不過實際走到裡面,很多人來泡喔!

果然是很local的泡湯,有點像古早的紗帽谷,

泡湯的地方是鐵皮蓋的XD

IMG_2818.JPG

一間150,40分鐘

水質不錯,池子也很大,滿足滿足^_^

IMG_2825.JPG

泡完出來天都黑啦,路邊的不知道是做啥的房子@@

陳董說這房子讓他很有感覺所以要拍一張。

接著我們就走到礁溪火車站,

搭火車去羅東,逛羅東夜市囉!

話說這羅東夜市,雖然是繞著公園一周,

不過其實還滿大滿深遠的@@

我跟陳董用雙腳走了一輪,腿都快斷了XD

不過拜下雨天之賜,

路上行人聽說比以往少很多,

連有名的阿灶伯羊肉湯都不用排隊就吃到了!

 IMG_2827.JPG

右邊是羊肉湯細粉,左邊是炸豆腐;

羊肉湯是招牌當然好吃,但是更讓我驚艷的是這炸豆腐阿!

超入味超好吃!

羊肉湯是當歸的口味,

吃完全身都暖和起來囉~

吃完這個,我們一邊閒晃一邊亂買東西繼續吃~

 IMG_2828.JPG

萬惡的鹹酥雞攤!但是你看他擺成這樣,怎麼可以不買咧~ 

IMG_2829.JPG

傳說中的宜蘭滷之鄉~

IMG_2833.JPG

招牌之鴨腿湯。

 IMG_2834.JPG

招牌之豬腸冬粉

IMG_2835.JPG

還有各式滷味,滷味可以宅配也可以網路訂購喔!

吃完我們一肚子湯湯水水,

又走到火車站去,這次就坐到宜蘭啦~

好心的鴻達大爺開車子來載我們哩!

一上車發現還有鴻達的捧遊,一開始很害羞@@

不過還好他們都是好人,

願意搭理很害羞不知道怎麼開啟話題的我們XD

開了大概10分鐘,就到芭老鬱啦~

芭荖鬱: 宜蘭縣員山鄉惠好村賢德路二段7巷6號

  IMG_2837.JPG

這間是我們今天跟明天要住的地方!!

這床實在是很不錯XD

趁著下雨天沒有別人住,我們把芭荖鬱上上下下都逛了一圈

IMG_2838.JPG

這是簡小毛住了一個月的公主房!!有夠夢幻的XD

IMG_2839.JPG

這間主題是幸運草(啊我沒拍到幸運草XD)

IMG_2840.JPG IMG_2841.JPG

熊熊房,床上跟地板上到處都是熊熊@@

何龜龜來應該會很害怕XD

參觀完畢我們就在客廳,跟鴻達爺的捧遊們一起喝酒聊天,

他們家真的很神奇,喝口酒再轉個頭,就會多出兩三個捧遊來聊天耶XD

(誘人小魚佳誠還有其他很多很多人,謝謝大家,一起喝酒真的很開心^_^  )

(阿名字我不知道確切的字啦,不要計較XD)

而且大概是我一次喝最多啤酒的記錄了@@竟然乾掉兩罐台啤。

所以我也很乾脆的12點出頭就昏倒了XD

難得我跟陳董竟然都沒有認床,一覺睡到自然醒,

(鴻達你們家床在哪買的麻煩推薦一下)

第二天早上依舊下雨,

雨中的芭荖鬱也是別有一番風味^^

晚點再來PO第二天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