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自己亂打一通之後,覺得好像還是應該上個課比較知道問題在那兒~

所以我就報名了娜娜媽的手工皂基礎課程~

娜娜媽很可愛,我說老師我們來自拍,她還說等一下我縮個下巴XDD

皂化NO2 牛奶薰衣草抹草艾草皂 003.jpg

7/4星期六早上兩個小時的課

可以做兩種皂,真開心!

但是上課的時候因為秤油加水都很緊急,

攪拌的東西又是危險的強鹼,所以我就沒有拿相機出來啦~

這次的皂,娜娜媽都幫我們配好了油,我們只要把牛奶冰跟鹼混合,

再跟油喇在一起就好了~

btw,去參加的感覺都是一些家庭主婦,而且是很悠閒的那種XD

我一整個格格blue (好啦 我很悠閒這點一樣)

 

以下是心得~

用牛奶冰溶鹼,真的要慢慢加鹼!

我偷懶一次加很多,已經是牛奶冰了但是溫度還是瞬間飆超高的!

眼睜睜看著我的牛奶冰冒出一股焦糖色的暖流~

趕緊拿冰塊鍋隔鍋降溫,還好最後就停在蜜糖色,沒有真的變成燒焦的顏色,

隔壁很認真慢慢加的同學,一邊攪著很潔白的牛奶冰一邊很認真的一直問我:

為什麼你的是那個顏色?到底為什麼阿?

同學,因為我偷懶然後它溫度太高,就降(遮臉)

然後攪拌這東西,有時候真的是靠手勁跟耐性.......(遠目)

還有原來我之前以為的trace都已經over trace了,以後可以不用攪那麼久XD

攪到trace分兩鍋,一鍋加薰衣草精油,

一鍋分100CC出來加抹草粉,剩下的加艾草香茅精油,

然後倒進去作渲染,但是我覺得抹草有點多,

整塊出來還是近似咖啡色XD

這次是用環保不用錢的牛奶盒當模子,

娜娜媽說: 放個兩三天,再把模子撕掉,

再放個兩三天再切,

然後放到表面乾,就可以蓋皂章,

之後放一個月,才可以使用。

皂化NO2 牛奶薰衣草抹草艾草皂 002.jpg 

這是老師展示的作品,右下角那個是絲瓜酪!

就是曬乾的絲瓜灌皂液進去,這樣要洗就直接拿絲瓜來搓就好囉!

 

7月4號打完,我把肥皂們搬回家放,

現在是夏天,所以牛奶皂可以不用保溫,

放到星期一我就迫不及待要來拆模了~

皂化NO2 牛奶薰衣草抹草艾草皂 006.jpg 

薰衣草精油的,這個我倒皂液進去有再震它50下把氣泡震出來,

真的很有差!密度跟下面這個亂渲染的抹茅艾肥皂一比:

皂化NO2 牛奶薰衣草抹草艾草皂 007.jpg 

你看看,坑坑巴巴,要拆的時候還黏搭搭的,一整個不蘇胡=.=

外表顏色又不討喜Orz 我幾乎都想放棄它了.....

然後一直想要下次偷偷A一台震盪器回家灌皂模的時候用XD

又繼續晾乾到星期五(7/10)

準備來切肥皂!很陽春的用家裡沒在用的壽司刀~

皂化NO2 牛奶薰衣草抹草艾草皂 009.jpg 

裝盒繼續晾乾!

切一切真的還有模有樣耶!

而且那個不討喜皂,一切開裡面別有洞天~

皂化NO2 牛奶薰衣草抹草艾草皂 012.jpg 

像石頭的花紋~每一面都不一樣哩!~

皂化NO2 牛奶薰衣草抹草艾草皂 010.jpg

疊疊樂,中間那個洞洞實在是很礙眼XD

不過已經很滿意啦!癩痢頭肥皂是自己的好!

等我定的皂章送來再來給他們蓋蓋蓋!~

謝謝收看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