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個...沒事就看手工皂達人們的網頁的下場就是...

當我回過神來,已經買了這麼多材料了啊啊啊!~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01.jpg

如上圖,不鏽鋼鍋,量杯,溫度計X2,不鏽鋼攪拌匙,油,

還有中間那個藍藍的是PPSOAP家的矽膠模。

第一次嘗試,想說就來打個洗碗洗衣服之類的皂,

不用很貴的油,這樣失敗也比較不心疼XD

買回來發現聞久會頭暈的oshadhi 清新森林精油 50滴

沒在喝的咖啡粉 一湯匙

然後就準備開始囉~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02.jpg

把水的重量量好~不好意思啊我手殘,怎樣都會多一克少一克QQ 

還有這裡面其實是冰塊,因為加入NaOH會有大量放熱,我個人比較膽小,

所以用冰水去溶鹼,還有要記得戴手套!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03.jpg

把油的重量量好~ 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04.jpg

把鹼的重量量好~ 然後倒進冰水裡!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07.jpg

鹼水溶到一半的樣子,會白白濁濁的,然後等完全溶解會恢復比較透明的顏色。

之後量測油跟鹼的溫度,兩邊我都用隔水加熱到大約40~45度C,

接著把油放進不鏽鋼鍋,再把鹼液慢慢倒入攪拌~

然後用不鏽鋼打蛋器! 開始畫八字攪拌!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08.jpg

這是剛開始攪拌約五分鐘~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10.jpg

這是半小時後~變成有點乳白色了~ 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13.jpg

這是一小時後~可以畫出痕跡了耶~應該算light trace了吧?

不過書上說痕跡要可以停留~ 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16.jpg

所以又繼續~終於可以看到完整八字了~

此時加入我的精油~挖啊!馬上變更稠~一整個手忙腳亂~

結果後來是用湯匙把他們挖進模子裡的Q_Q

咖啡粉也只有後來剩一點點亂攪一下就胡亂丟進去了Orz

 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17.jpg

三個矽膠模跟一個保鮮盒~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19.jpg

把他們蓋上報紙~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20.jpg

兩天後的樣子。

撥了一下矽膠,可以分開ㄟ~就很開心的想來拆了~

 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21.jpg

結果一邊拆發現最底下還有一點點黏模子Q_Q 

難道是我蓖麻油加太多的關係?還是等不夠久咧?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22.jpg

所以月亮的嘴巴缺了一塊Q_Q 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23.jpg

這個囍字倒是還OK~ 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24.jpg

房子一整個糊掉了XD

然後混了咖啡粉的保鮮盒....

拆不下來orz

現在把它冰到冷凍庫行刑中,準備晚上回去再來拆拆看XD

其他三塊現在就等他們熟囉~大約要等一個月左右~

等下個月我再來PO使用心得~嘿嘿~

--

肥皂熟成觀察:

第四天精油香味還是有,不過慢慢變淡了~

7/1

忍不住把有咖啡的那塊用暴力湯匙挖出來了XD

所以切掉碎碎的邊邊角角,只剩下一小塊完整的方形啦~

 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25.jpg

切好的模樣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26.jpg

剩下的小塊還有碎掉被我搓成丸子的部分,看起來很像某種可以吃但不好吃的東西。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27.jpg 

不好吃的分層蘿蔔糕?

皂化NO1咖啡家事皂 028.jpg

丸子特寫,因為我手濕濕的去弄他所以表面毛毛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